close

ba4e320  

(紅紅的地方是發初疼痛的地方)

 

這是發上在九月底的事情

 

就在我月經來的第四天開始

 

以往的月經痛都是發生在第一天or第二天

 

這次在第三天才開始痛

 

原本我不以為意 想說月經痛隔天就會好了

 

殊不知第四天痛的要死

 

痛到我無法睡覺((我簡直是睡神耶...到哪都能睡!!而且超好入眠

 

6f2760   

 

這是一件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

 

我還蠻會忍痛的,活了26年我吃止痛藥的次數不到10次

 

但這次我真的無法忍....那種痛我想因該跟生小孩一樣吧~~((遠目

 

半夜家人都在睡覺,而我也想說忍看看到早上診所開去看

 

時間也過太慢了吧...一整個痛日如年

 

而我超怕是盲腸炎

 

盲腸炎如果痛太久~爆掉流膿變成復膜炎可是會致命的

 

八點我馬上叫我媽媽跟我一起去大醫院檢查

 

馬上掛急診.......一般門診等到我的時候我因該都升天了吧

 

急診內科照了張x光片

 

看了片子之後說~腸胃沒問題!腸子有點脹氣

 

幫你通知婦產科看婦科...

 

婦科看的也很隨便

 

照超音波他也喵一下就問這邊會痛嗎...這邊會痛嗎

 

然後就說好~那因該是子宮有點發炎

 

就這樣~~就這樣~~~就這樣把我打發了.....

 

 而我也就先回家吃藥看看....

 

藥吃完肚子也比較不痛囉!!!

 

還好不是盲腸炎....乎

 

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婦科阿((遠目

 

**********知識小天使**********

何謂骨盆腔發炎?
泛指「子宮內膜炎」,「卵巢炎」,「輸卵管炎」與周邊的附屬器官等骨盆腔內器官的發炎病變。

 

為什麼會引起骨盆腔發炎?
骨盆腔經輸卵管、子宮腔、子宮頸管與陰道是相通的,但陰道內的細菌並不會輕易跑到骨盆腔;因為子宮頸的構造與黏液是天然的屏障。但行房後約10分鐘,我們可以在輸卵管末端找到精液,所以陰道內的細菌就有機會被帶進來。若帶入的病原菌過多或自己抵抗力較差;無法清除掉入侵的細菌,就會造成骨盆腔發炎反應。

骨盆腔發炎時常見的症狀?
骨盆腔發炎的臨床症狀,有可能只是輕微的腹脹,也可能是明顯的腹痛腰酸,常見的症狀為:下腹痛、腰酸;性行為時會疼痛不適;有時會出現腸胃症狀。此外常合併陰道發炎,陰道分泌增多、陰部搔癢不適。


如何治療骨盆腔發炎?
骨盆腔發炎是病原菌感染所引起,最常見的是披衣菌與革蘭氏球菌,所以治療以抗生素為主,症狀治療為輔。一個完整的療程為14天,若治療不完全易造成症狀復發或導致慢性骨盆腔發炎。

骨盆腔發炎對未來有何影響?
嚴重或反覆的骨盆腔發炎,會導致女性輸卵管的病變或阻塞,對以後的生育影響甚大,可能造成不孕或引發子宮外孕。所以未生育的女性更要小心,要懂得保護自己,若萬一有發炎症狀時要趕快治癒。反覆的骨盆腔感染或未完全治癒,可能導致慢性骨盆腔發炎或沾黏,常見的臨床症狀為慢性骨盆腔疼痛或性交不適。


以上文字轉自李鴻沂醫師痞客部落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앨리스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