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2958e0  

在今年初

某天洗澡洗到捏捏處時摸到一顆圓圓的

想說這裡也會長痘痘阿~那過幾天熟了他就會掉了

就這樣過了一陣子

 

某天spa的時候

美容小姐說你胸前那是粉刺耶

我說是嗎?我也不知道

但他長的好像有點久耶

我手就摸著摸著

也不會痛阿~~好奇怪

spa小姐說要不要幫你擠出來

我說~喔~不用了!就讓他自己熟了蹦出來就好了

 

不以為意又過了一陣子越想越不對

他怎還在那邊

摸起來還很立體~很像一顆bb彈塞在裡面! (((((誰在我捏捏裡塞bb彈

 

要是真的有怎樣那怎辦~屬於緊張擔心性格的我

隔天立馬就去皮膚科看診

溫柔女醫生說:喔~你那個就是脂肪瘤阿

那沒什麼的~如果你覺得有礙觀瞻可以動手術拿掉

但通常都是良性的!!!

 

回家立馬google脂肪瘤 (想知道脂肪瘤訊息請點擊)

找了一下~好像還好!!

心中的石頭頓時有變小了一顆了!!!

 

之後就這樣跟它生活了一陣子

直到得知我五阿姨得了乳癌第一期(((還好提早發現

在夏天回鄉下的某天大家在說這件事情

我就說我胸部也有長一顆東西但醫生說是脂肪瘤

親戚們就說你還去大醫院檢查徹底一點

畢竟現在親人這邊有這樣的案例了

 

緊張擔心掛的我,回台北後就掛了馬偕醫院的外科

醫生看了用一種[這沒什麼]的感覺說:你這是粉瘤

我內心:粉瘤~~~粉瘤~~~脂肪瘤~~~粉瘤~~~脂肪瘤~~~~粉瘤

醫生:其實就是你粉刺出不來長在裡面! 皮脂腺堵塞了就變成一顆這樣子!

         這個其實都是良性的,你擠出來也沒用~

         如果你覺得礙眼不美觀要開刀拿掉也可以,但其實是可以不用拿!!

         他會長大~是慢慢的長大!如果說這段時間你發現突然長很大

         在回來複診看是什麼狀況,是不是誤診!

         但通常這沒什麼事情!!!!

 

就這樣~不到5分鐘我出了診間

那時正值夏天~我想那冬天在開刀吧

不然不能洗澡好噁心!!!!!

這中間也有在fb詢問了一些有相同經歷的人

大部分都說這種刀可以給整形外科開

縫線會比較漂亮....(((馬上抄筆記!!

 

 

直到..........這個月月初

我那顆粉瘤居然痛起來了

立馬掛整形外科

 

跟醫生說之前有過就診紀錄

醫生也再次確認了一下患部

說你這要開刀會比較麻煩

因為是在胸骨~容易出汗怕傷口容易發炎

但是針縫細一點應該是可以

 

我說:醫生我這已經會痛了耶

他說:那可能是發炎了,還是開刀拿掉好了!我的刀都是排禮拜三開~那幫你排下周三下午

         你這局部麻醉就可以了,大概開半小時就結束了!!

我:半小時就好了~這麼好快?!但我很怕痛耶

醫生:這只是個小手術而已...不用擔心

 

 

烏鴉飛過~~~鴨鴨鴨鴨~~~~~(((我是分隔線.....

 

開刀前我都一直google粉瘤發炎到底能不能開刀~會不會怎麼樣

畢竟我是個多心的人阿~~~~

忐忑的來到禮拜三

到了手術室報到處

護士會跟你確認文件

確認完會在你手腕上綁上帶子

請你進去換衣服 (((全身都要脫光光,醫院會給你一套無菌上衣跟褲子,還有防塵帽跟免洗內褲!阿~還有雙室內拖鞋

***記得把你換下來的衣服裝進醫院準備的塑膠袋,術後他們會把你的衣服給家屬來把你領回家***

然後等人呼叫你的名字進去手術

 

活了 27年, 第一次開刀 真的他x的好恐怖...

換上無菌衣服坐在那裡很緊張的抓手

內心想著~到底會不會痛阿...到底會怎麼手術.....

家屬都不能進來陪等舒緩心情~唉!!!

 

等了10幾分鐘,護士叫了我的名子

說等一下換你了~你先去上個廁所吧~~((是怕我尿褲子嗎

 

來了位很溫柔的護理人員

先跟我對我的名字, 生日 , 今天手術的部位

然後就帶我進去那所謂的手術室了.....

 

護理人員:由於你這是健保給付,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手術部位拍照存檔

我:好....(((我一直發抖~護理人員緊握我的手叫我不要緊張

被帶到一間小房間~拍了胸部那顆粉瘤

(這中間我害怕到哭了~真的很恐怖好不好~~~~~~)

 

護理人員看到我哭後在去手術室的路上

護理人員跟我說等等的手術流程

先在患部消毒清潔>打麻醉>等醫生來開刀

 

終於進入冷冰冰的手術室了!!!

護理人員幫我撲了個熱墊請我躺上去

在拿被子給我蓋

 

然後把患部的位子露出來

幫我蓋上眼罩 (((這是我要求的....

等醫生來開刀

在等待的時候我又哭了~~~~天啊!!真的要開刀了

耳邊播著周杰倫的歌...壓根的完全忘記播啥歌阿...完全沒在在意!!

而且沒有安定心的FU阿~~~~

 

接著醫生來了~

因為我眼睛蓋住了看不到他們在幹嘛

感覺醫生在畫我皮膚((邊畫還邊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聊天

突然實習醫生就說開始打麻醉囉

我說:好......

x ~ 好痛!!我忍!!!!!我雙手一直抓著床邊

我不知道打了幾針~但真的好痛

接著醫生就說這樣會不會痛~會不會痛

我說:會~~~~~

打幾針我是不知道

但我整個腦袋只有[痛爆了]能形容我當下心情

接著突然一陣超級痛的痛感

我說好痛阿~~上面上面

醫生說補麻醉....

麻醉師又補了一針

醫生: 怎麼麻醉打那麼重呢~~~~~

 

接下來我一直呈現到底什麼時候結束.到底什麼時候結束.到底什麼時候結束

兩手抓的床沿抓緊緊的

 

也不知道過多久~

護理人員說:阿唷~你不要抓那麼緊拉~沒事的!已經在縫傷口

醫生:他有抓很緊喔~我沒有注意到!!你也是屬於緊張型的人吼

我內心:有誰開刀會很開心的~~~~~

 

在這中間有感覺你的皮有被拉一下拉一下這樣

然後旁邊護士說:要給他看嗎

不知道誰說話:不用拉~就只是爛掉的組織  (((但我很想看耶!!!!!!!!但最後我還是有跟她要來看~就是爛掉的一塊肥肉

手術時間不長,大概10-15分鐘左右吧

 

縫好線後,貼上我自費買的防水護墊 ((其實就是防水ok繃拉

護理人員說:貼這個可以淋浴洗澡,但不能泡澡喔

馬上跟她說我要自費買!!!

 

手術完他沒有馬上請你起來

他有讓我躺一下下之後帶我去恢復室等家屬來領我

在去恢復室的路上

護理人員:怎麼樣不可怕吧~不會很痛吧

我:很痛阿~是麻藥剛打就給我劃刀嗎~也太痛了吧

護理人員:因為你粉瘤有發炎,麻藥比較不會那麼快發揮作用

可能我是很怕痛的人~如果痛感10顆星比較的話~大概有8顆星那麼痛

 

 

在等待的同時就一直想~天啊!我居然開完刀了~~~~~

我熬過去了...

 

接著會有另外的護士叫你名子

拿著你的衣服袋來請你換下來

一周後來複診即可

 

就這樣....我的粉瘤掰掰囉~~~~跟我生活快10個月的粉瘤掰掰!!!! 안녕

 

 

我是分隔線......ㄚㄚㄚㄚㄚ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這是術後第二天的傷口 (還是紅紅腫腫的)

9758860    

這是術後第五天的傷口(還是紅紅腫腫)

90a14e0    

 

 

ps: 有發現的話覺得礙眼就盡早開刀拿掉吧~不然發炎的話會很麻煩的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앨리스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