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

繼續第二天的行程...

 

84.JPG

 

今天第一站是平安神宮

平安神宮以前有被放火燒過

現在看到的模樣是重新建造的

導遊還說:日本大部分的神宮都有被放火過...也太妙了吧!為何要放火?

 

到底神宮神社差在哪呢?

導遊說:

神宮-就是紀念天皇

神社-就是紀念不是天皇偉人 or 對日本有貢獻的人 or 神

 

感覺日本的神宮神社基本色就是有綠色的屋頂+紅色的柱子+白色的牆

在我看來都長一樣!!哈哈哈哈

不過神宮蓋的比神社大就是了

85.jpg

 

不管去神宮還是神社

在入口處都有這種手水舍

導遊說:

不管去神宮還是神社

日本人都會在進去前先淨手+淨口

所以他們會先在外面洗漱.表示尊敬

 

導遊也交了我們步驟

先右手拿子水舀水洗左手>左手拿舀水洗右手>右手拿舀水在左手上漱口吐掉

>右手在拿舀水然後垂直子洗把手>完成

 

  87.JPG

 

好大的神宮阿~~~~

 

91.JPG

好多籤詩綁在上面...

我問導遊為何他們要把籤綁在上面

是有那麼多壞的籤嗎??

導遊說:

以前的人是不好的籤就會綁在上面

但現在是看完籤不想帶走就綁在上面

所以不管好籤壞籤都可以綁

你想綁就綁...

原來是這樣阿~想說這是累積多少年的壞籤!

 



快閃平安神宮

因為要趕10點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

西陣織有個織字,顧名思義就是紡織會館拉

裡面賣一些紡織用品....

因為和服秀沒啥好拍的我就沒拍了

96.JPG

欣賞完和服秀前往晴明神社的路上看到的加油站

真特別~油管是在上面耶!!!

 

102.JPG

西陣織跟晴明神社距離很近

走路五分鐘就到了

晴明神社是紀念安倍晴明陰陽師

這神社就是以前安倍的舊居地點

因為動漫陰陽師 所以這裡很有名

但我沒看過那本漫畫~所以我內心沒有很大的彭派

 

   103.JPG

快除去我的厄運吧~~

 

105.JPG

嵐山渡月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

我以為是那種古代小橋流水的橋

沒想到是這麼大~~座的橋...

 

107.JPG

竹林步道

臥虎藏龍拍攝地點

其實我覺得跟南投溪頭差不多

就...都是很多竹子!

 

111.JPG

藏在竹林裡的野宮神社

導遊說故事:

被挑上當作齋宮人選的內親王(皇室的女性),拂去俗世塵汚、齋戒沐浴的地方。

 

109.JPG 110.JPG  

一樣就是走馬看花....

 

 

  112.JPG

中餐是吃嵐山料理:紙火鍋

永遠不會滾的紙火鍋....

味道比湯豆腐好多了~!!!

 

113.JPG  

結束京都,前往神戶

來到神戶市廳(也就是市政府)的高樓層看整個神戶...

一面可以看海~一面可以看山

還挺美的

 

115.JPG  

沒想到神戶市政府裡面居然有百濟

歐屋~人蔘雞!!!!!!!!!!!

好想去韓國喔

 

116.JPG 117.JPG

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屬於自由時間拉

導遊把我們到來摩賽克廣場

你想逛街或是想去搭摩天輪喝下午茶都可以

一切隨你...

都來到日本來杯星巴克吧

是台灣比較好去冰會把牛奶加滿

還是本來就不會加滿????

 

 118.JPG

神戶港的夜景

現場看還蠻美的

用全景拍起來就還好!!!

 

119.JPG

第二天住宿:太陽道

房間比第一天小了許多

但有乾淨也有浴缸

浴缸真的好重要

走了一整天~泡個澡什麼痠痛都沒了...

 

 

126.JPG  

來到神戶就要吃牛排阿

同團團員請導遊問飯店人員飯店附近比較好吃的牛排餐廳

飯店給了兩家,我們選了這一間

一進去有很多明星的簽名

好像外地客去吃的人不多

導致店員對於英文也沒有很行

反正就雞同鴨講+身體語言就點好了餐

這是一間有點像夏幕尼鐵板的餐廳

一切都用鐵板處理

味道還ok~不難吃

至於價格上大約在台幣1000以上(本產牛)

如果要吃道地神戶牛的話要台幣4000以上

 

我跟Mr.林 一個人點神戶一個點最便宜的本產牛

神戶牛吃起來就是油脂很多,很像吃很嫩的爌肉

本產牛吃起來就是貴族世家

哈哈哈哈哈哈...這樣比喻是不是很清楚呢~~~

 

120.JPG

還挺帥的主廚...

 

121.JPG

燃燒吧~牛排

 

124.JPG  

好大的海老

我以為是小隻的

沒想到那~~~~~麼大隻

這是龍蝦了吧!!!

 

總結:是還不錯的一間店...至於地址在哪我也忘記抄了

我只知道在丸龜製麵付近某棟大樓的七樓的樣子

 

很不專業的一篇...結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앨리스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